close

「你們沒事吧?剛剛還真是驚險吶。」小馬搔搔頭,似乎頗不習慣這種英雄式的登場方式。

「謝謝你!我們都沒事,謝謝救了我爸!真...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的說!爸爸!你為什麼要衝出去?

爸爸害我好擔心好擔心的說!」夢無痕淚目,同時向救了她父親的小馬道謝。

「別...別這麼說,以現在的情況來說,互相幫助是我應該做的啦!不用放在心上哦。」小馬微笑道

「呿,我原本想在我女兒的面前大顯身手一下卻都被你壞了好事。」夢謹低聲卻故意用小馬

聽的到的音量叨念。

「真...真是抱歉吶,我以為剛剛您是遇上了危機才出手相助的,實在沒想到您其實別有用心。」

想不到這小子還蠻有禮貌的嘛,但是有禮貌歸有禮貌,壞了我的事還是挺不是滋味的...

诶!那乾脆......夢謹直盯著眼前的少年,腦內不斷的想著該如何讓這少年補償自己的方法,而

可憐的少年卻依舊還是燦笑已對。

 

鏡頭轉向沉默許久的夢無痕。照理來說,這時她應該已經開始用她用她最熟係的『方式』與

小馬混熟了才對,但此時的夢無痕卻是扶首沉思的狀態,夢無痕這堪稱異常的狀態也使得夢謹擔心了起來。

「小夢阿,怎麼了嘛?妳這個樣子讓我有點擔心哦!在想什麼呢?」夢謹語氣迅速轉變成溫柔模式地問

「我只是在想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以後還能不能吃得到麻糬?天哪!萬一再也吃不到了麻糬了,那我就

再也找不到支持我在人生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的能源了的說!怎麼辦怎麼辦?該怎麼辦的說?」

「小夢阿。」夢謹笑的很僵硬

「什麼事呀爸爸?」夢無痕頓時感覺到一陣陣寒意從眼前這位自己得稱之父親的男人的身上不停湧現。

「在這種時候你確定還要在說下去嗎?要嗎?」夢謹依舊笑的很僵硬。

「嗄哈哈,剛剛我是開...開玩笑的啦,不...不要放在心上的說!」夢無痕解釋道「可是...我記得在小說中

犬妖是群體行動的妖怪不是嘛?那為什麼只來了一隻?」

「這麼說來的確是這樣沒錯。」夢謹點頭道。

「小說?」小馬也稍稍斂起了笑容,疑惑問道。

夢無痕接的說:「而且,你們仔細聽一下,現在妖怪這麼多,四周理當應該是非常吵雜的狀態才是,但是

現在卻安靜的異常,這...這種其況不是很奇怪嗎?」

夢無痕語畢,夢謹、小馬想人立刻將心神放在四周的風吹草動上。確實,除了火焰吞噬物品所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之外

一點聲音也沒有,那些一來就大肆破壞的妖怪們彷彿就沒有出現過一般,此刻的寧靜非常的不尋常。

 

寧靜,此時此刻唯一的寧靜,也是最後一刻的安全之時;

寒意,同時從三人的背脊涼至心坎裡,這即是不由而生的恐懼。

 

「兩位,現在聽我的指示。首先,慢慢的背向市區緩緩向後移動你們的腳步。」夢謹低聲說。

「唔!感覺好奇怪,這種氣氛凝重的感覺是什麼的說?」夢無痕跟著低聲道。

歷經了歷經了兩分鐘的寧靜之後,夢謹的臉色變的有些不對勁。

 

「向後轉!跑!」

 

夢謹只說了一個字,不算大聲,但是足以將兩人從寂靜之中用力扯出。

夢謹喊出的最後那一個字,就像是個開關,從三人背後建築物、巷子裡的陰影處一道道嗜血的光點紛紛亮起。

若是以兩個光點為一隻來算,那從三人身後的光點看就能夠解釋為何未四周會突然寂靜可怖。

「身為一個文明人,我知道我這麼說很不應該...哇靠!這數量豈不是要我們的命阿!」小馬奮力喊道。

「不要多話,會浪費力氣的!」夢謹斥責說。

 

在三人開始行動後的的三秒後,躲藏在陰影中的光點紛紛奔出,褪去黑暗的覆蓋犬類動物的身形立刻顯現,這

一時、這一刻,三個人真正的危機正式展開了。

 

 

 

 

嗄嗄嗄~

直到這一篇主角夢無痕的特色才中無突顯出來嗄~

真是不好意思~ >w<a

嗯~終於擠出一篇來了呢~(感動)

在此祈禱老朋友(靈感)能一直與我同在~

越後面好像就越沒有搞笑的空間了呢~>"<

感怎麼辦呢...

算啦~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謎之音:問題是你到的了嗎?)

(夢:喂!不要觸我霉頭呀!)

 

嘻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ofnightn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